真愛家庭論壇

首頁 » 親子關係 » 懷孕、幼兒專區 » 餵母奶,好處多多
sweethome - 1/18/2008 4:07:00 PM
餵母奶,好處多多

許多媽媽都已知道餵母奶能減少嬰兒下痢、中耳感染和過敏的機率。而2004年二月出版的《小兒科期刊》(Pediatrics)報導,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餵母奶能降低小孩過胖的風險。

  疾病防治中心(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)的研究員發現,在177,304位被列為研究對象的四歲孩子中,吃母奶超過一年以上的,過胖的可能性比同齡幼兒減少28%,而吃母奶三至六個月的嬰兒,過胖可能性減少19%。

  為何會有此不同?可能性之一是吃母奶的嬰兒能學會「夠了就停」。可是,「當妳拿著奶瓶餵牛奶,而且是妳付錢買來的,當然會有催促嬰兒喝完整瓶的傾向。」科羅拉多大學小兒科專家尼瑪蓮說。

  好消息是,已有70%的新媽媽餵母奶。但只有20%餵到美國小兒科學會所提倡的一週歲。然而,如果妳餵嬰兒牛奶,也不必有罪惡感。營養學家指出,無論如何,適可而止,盡力防止讓孩子過胖就可以了!
1
查看完整版本: 餵母奶,好處多多